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跨境电商高质量发展研讨活动在汕头举行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2月24日 23: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广东跨境电商高质量发展研讨活动 林大森 摄
广东跨境电商高质量发展研讨活动 林大森 摄

  中新网汕头2月24日电(记者 李怡青)为更好地促进国内外贸易的沟通与合作,推动跨境电商高质量发展,广东跨境电商高质量发展研讨活动23日至24日在广东汕头举行。

  广东省各市商务局代表、省级跨境电商产业园区、企业和公共海外仓代表等近200人参加活动。

  广东省商务厅负责人在活动上说,广东跨境电商持续快速发展,目前全省21个地市全部获批跨境电商综试区,实现综试区全省覆盖,数量全国第一。

  资料显示,2015-2022年,广东跨境电商进出口从148亿元增长到6454亿元,规模扩大近43倍,年均增速72%。接下来,广东省商务厅将加快推进跨境电商示范省建设,高标准抓好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采取有力措施稳住跨境电商规模总量,提升跨境电商发展质量,助力推进“五外联动”,为广东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活动上,广州、深圳、东莞、汕头分别介绍了加快推进跨境电商示范省建设的具体工作方案。汕头市表示将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创新“跨境电商综试区+综合保税区+华侨试验区”三区联动模式,走出一条符合汕头实际、可复制可推广的路子,为广东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广东省级跨境电商产业园区、企业和公共海外仓代表分享了跨境电商发展经验。海关、税务、人行等部门就有关跨境电商相关政策进行解读,广州市介绍了“外综服+9610”创新案例,汕头市交流了霄鸟云跨境电商B2B平台建设经验。

  其中,深圳易可达科技有限公司代表称,目前该公司海外仓面积已超120万平方米,服务范围覆盖欧、美、日、澳等主要发达国家。未来将从单一电商履约服务向供应链服务转型升级,力争打造成为一家全球领先的端到端履约供应链综合服务商,为外贸新业态提供新动能。

  此次与会代表还现场调研了汕头保税物流中心、汕头保税区创业中心,以及澄海区玩具产业与跨境电商融合发展情况。(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