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中国青年科技工作者日系列活动在广东东莞举行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2月24日 13:48     来源:中新网广东
第三届中国青年科技工作者日系列活动22日-25日在广东东莞举行。李获摄
第三届中国青年科技工作者日系列活动22日-25日在广东东莞举行。李获摄

  中新网广东新闻2月23日电 (李映民 李获)由中国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东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三届中国青年科技工作者日系列活动22日-25日在广东东莞举行,来自内地及港澳地区的青年科技工作者共计200余人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以“科技创新 筑梦湾区”为主题,旨在凝聚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投身到创新驱动发展的战略上来,推动实践科技自立自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

  23日的活动现场举行了“科·创·汇”青春对话会和系列高端平行论坛。中国科学院院士汪卫华、陈和生结合国家发展、个人成长经历和专业知识领域分享了他们科技报国的故事。全国青联委员张书彦等四位青年科技工作者以科技报国精神为主题,结合院士和个人成长故事开展对话。

  “中国的科学技术归根到底要靠中国人在自己的土地上才能发展起来。回国这么多年来,我感受到国家科学技术的发展、经济的发展给我们这些人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的机会。”陈和生表示,对于青年科技工作者来说,当前最重要的任务是为实现我国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而奋斗。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要靠千千万万愿意献身祖国科学事业的青年科技工作者共同的奋斗。

  中国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会长吴刚在23日开幕式上致辞时说,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是国家科技创新的有生力量,要充分发挥在科技创新领域的生力军作用,瞄准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宏伟目标,把个人理想融入到新时代建设科技强国的伟大实践中去。

  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青联副主席徐晓表示,希望通过开展本次系列活动,传承和发扬科技报国精神,在全社会形成尊重知识、崇尚创新、尊重人才、热爱科学、献身科学的浓厚氛围;搭建科技成果与企业发展的对接平台,集聚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提高科技成果转化的成效,提升创新体系整体效能。

  在23日的活动现场,中国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与东莞松山湖管委会签订了战略协议,并为双方共同打造的大湾区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中心揭牌,该中心将打造成为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落地平台,助力东莞科创新城建设。现场还发布了“科技成果直通车”小程序,为青年科技工作者搭建了技术成果发布、科技技术需求发布、科学技术科普服务的公共对接平合,助力政府、企业、机构和人才共享科技创新成果。(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