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社会粤象 > 正文

广东肇庆鼎湖公安成功救助一轻生女子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2月24日 23:53     来源:中新网广东
肖成鑫供图
肖成鑫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2月23日电 (方伟彬 肖成鑫)2月20日中午1时许,肇庆市鼎湖公安分局广利派出所接报,鼎湖区广利码头河堤边,一身穿粉色上衣的女子情绪不稳定面向西江欲轻生。

  报到警情后,值班民警携带救援工具火速赶赴现场。在救援现场,民警只见落水女子距离岸边10余米,头部浮在水面上,身体大部分已被冰冷的江水淹没,而且正在向江心移动。西江江底情况复杂,女子随时有可能被江水吞噬。

  千钧一发之机,派出所深谙水性的辅警闲志铭疾步跃过河堤,奋不顾身跳入江水中,向远处的轻生女子奋力游去……

  “听我的,快、快,抓住我的手!”闲志铭大声呼喊着。当他游到轻生女子身边,一把将女子抓住。由于长时间浸泡水中,女子已出现疲惫乏力、意识模糊等症状,想把她往岸边拖移非常吃力。闲志铭一手抓住救生圈,一手拖着落水女子拼命地往岸边游。

  “快!大家一起使劲往上拉!”在紧急关头,水下岸上合力紧急救人,最终成功将轻生女子救上岸。随后女子被救护车运送往医院医疗。经救治,女子身体已无大碍,由家属陪同照顾。(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