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国际钢琴家吴牧野现身羊城 向世界推广优秀民族品牌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2月25日 00:02     来源:中新网广东
活动现场 作者 主办方 供图
活动现场 作者 主办方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2月24日电 (王坚 王子杰)国际钢琴艺术家吴牧野24日现身羊城,牵手珠江钢琴,向世界推广优秀的民族品牌与音乐文化。

  “向世界推广优秀的民族品牌与推广音乐文化是相辅相成的,我们都在坚持用不同的方式、视角展示民族的瑰丽乐章。”吴牧野介绍,未来,将以更默契的合作向更多的钢琴音乐爱好者们传递音乐态度,践行民族文化与艺术传播的初心和社会责任感。

  当日,珠江钢琴集团宣布签约吴牧野为珠江·恺撒堡钢琴全球品牌代言人,这也是专业高品质钢琴品牌“恺撒堡”首度签约代言人。

活动现场 作者 主办方 供图
活动现场 作者 主办方 供图

  “作为有67年经营历史的老牌国企,珠江钢琴在代言人的选择上是慎之又慎,过程堪称‘百里挑一’。选择吴牧野先生这样的艺术家,才能更形象地诠释恺撒堡钢琴的品牌内涵。”签约仪式上,珠江钢琴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建宁介绍,代言人不仅要有极高的艺术造诣,更需要具备对音乐艺术事业的高度热忱以及言行一致的社会责任感。

  据了解,作为中国音乐家,吴牧野坚持每年一套巡演曲目,配合专辑发行,始终在中西文化中探寻多元融合之路,向世界推广中国传统文化。其出现打破了中国观众对钢琴家炫技派的刻板印象,他同时满足了大众对钢琴大师的最高期待:高超的技术,深刻的音乐性,出众的个人魅力。

活动现场 作者 主办方 供图
活动现场 作者 主办方 供图

  此外,吴牧野此前已与珠江钢琴达成多次合作,曾在诸如G20杭州峰会、国际电影节颁奖礼、央视春晚、《财富》全球论坛、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文艺晚会等大型活动中弹奏恺撒堡钢琴。

  签约后,当天还举行了“2023年珠江·恺撒堡国际青少年钢琴大赛”启动仪式。该赛事源于1983年“珠江奖”钢琴邀请赛,开创了国内企业开办专业钢琴比赛的先河,是广州“花城音乐节”的重要主体。(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