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市海珠区统一战线高质量发展大会举行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2月24日 23:59     来源:中新网广东
2月24日,广州市海珠区统一战线高质量发展大会举行。通讯员供图
2月24日,广州市海珠区统一战线高质量发展大会举行。通讯员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2月24日电 (许青青 罗琦)广州市海珠区统一战线高质量发展大会23日举行。

  大会发布的《新时代新统战新海珠——2022年度工作报告》显示,2022年,海珠区委统战部以加快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优化营商环境、“一区一谷一圈”建设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中心工作为重点,开展了“我为海珠发展献一策”活动,经专家评选,大会还公布了2022年“我为海珠发展献一策”活动十佳良策。

  2023年,海珠区委统战部启动“统一战线示范工作室”建设工程,致力于打造统一战线事业实践新阵地,聚焦思想政治引领、参政议政、文化建设、基层治理、社会服务等各领域,发挥行业领域示范带动作用。大会向海珠区统一战线示范工作室(共10个)授予了牌匾。

  为充分发挥商会、协会各自优势,开展外引内联工作,进一步探索商会与行业协会深度融合的路径和服务赋能,加强社会组织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作用,会上,海珠区总商会与省、市行业协会、商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海珠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与省市社会组织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为充分发挥发展服务中心桥梁纽带作用和服务职能,汇聚和带动各类优质服务资源,急企业所急、帮企业所困、解企业所难,搭好惠企抒困服务桥梁,当好民营企业坚强后盾,为民营企业转型发展、创新创造提供良好环境,海珠区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中心在大会揭牌,将打造暖心贴心的“民营企业之家”,助推海珠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海珠区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中心在大会揭牌。通讯员供图
海珠区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中心在大会揭牌。通讯员供图

  海珠区工商联主席、广州华新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冯耀良代表海珠区民营企业宣读倡议书,号召企业家们聚焦高质量发展,把思想认识和智慧力量凝集到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充分激发了全区民营企业赛龙夺锦,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大会还举行了海珠区统一战线智库第二批成员聘任仪式,向10名专家学者颁发了聘书,他们将与第一批60名专家学者共同联合发挥智库的集体智慧和综合治理集成优势,为海珠区的重大决策部署提供咨询和建议意见,为统一战线事业的科学发展献计献策。(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