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茂名举行第八届全民健身徒步节 喜看乡村新变化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2月28日 17:34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2月27日电 (梁盛 和沛蓉)25日,广东茂名市举行第八届全民健身徒步节,近3万名群众热力开走,在总长约8公里的徒步路线上,用脚步丈量城市之美,喜看茂名乡村新变化,感受滨海城市发展的澎湃活力。

  作为备受市民喜爱的群众体育活动,自2014年以来,茂名市相继举办了七届全民健身徒步节,徒步茂名森林公园、包茂高速、露天矿生态公园、潘州大道、中德大道、西城片区、水东湾大桥,带领广大市民领略茂名与时俱进的城市建设、旖旎的滨海风光和丰富的旅游资源,充分展示“滨海绿城好心茂名”这一张靓丽的城市名片,分享“向海而兴”发展成果。

  今年,茂名市第八届全民健身徒步节以“疍家墟”为主线,沿途有中国第一滩、虎头山、塘霞俚街、塘霞客厅、皮鞋街等重要节点串珠成链。当天上午9时许,市民在徒步起点中国第一滩,穿行滨海绿道,途经好心广场、和谐广场、茂名南海影视基地、晏镜,最终到达终点塘霞俚街。一路风光旖旎,大家呼吸着新鲜空气,欣赏着沿路美景,充分享受一场愉悦的运动之行。统一着装的徒步者与飘扬的旗帜相互交映,在滨海绿道上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除了可以畅享美景外,主办方在本次徒步线路上为参与徒步的市民准备了丰富的文化活动大餐,“疍家文化”趣味打卡活动、“疍家文化”文艺展演、“红心向党舞动幸福”排舞表演、“融疍家文化展晏镜风情”摄影作品展、乡村振兴产品展销、“好心茂名”非遗主题展、“美荔茂名甜蜜定制”——我为您包了棵甜蜜的荔枝树”荔枝定制活动、“逛晏镜·疍家墟看茂名乡村振兴”手机摄影大赛,可谓是丰富多彩、亮点纷呈。

  在此期间,市民不仅可以感受海洋文化、疍家文化、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感受晏镜岭秀美风光和风土人情,还可以品尝特色农副产品及预制菜,参与荔枝定制活动和手机摄影大赛,切身体验茂名市乡村振兴成果。(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