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城市智库丛书(第四批)出版 助力高质量发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3月01日 17:59     来源:中新网广东
广州城市智库丛书。通讯员 供图
广州城市智库丛书。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2月28日电 (记者 程景伟)广州市社会科学院28日召开“广州城市智库丛书(第四批)”新闻发布会。据介绍,本次出版的智库丛书共9本。

  广州城市智库丛书是由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与广州市社会科学院共同打造的地方智库丛书系列。据悉,自2018年以来,广州城市智库丛书累计出版24本。

  本次出版的智库丛书9本,包括《广州全面优化营商环境研究报告(2021)》《广州城乡融合发展的理论与实证分析》《广州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转型》《绿色金融发展及广州对策》《广州建设国际科技创新枢纽的路径与策略》《全球城市网络与广州城市能级提升》《中国文化产业创新发展评估》《党建引领超大城市社会治理现代化》《广州现代制造业体系发展回顾与展望》。

  该批丛书紧紧围绕广州城市高质量发展面临的重大理论问题和实践问题确立选题,体现原创性、时代性、主体性,内容涉及城乡融合、社会治理、绿色金融、科技创新、文化产业与制造业发展、营商环境等主题。

  广州市社会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张跃国称,本次9本智库丛书均是广州市社会科学院重大课题、重大专项课题成果的深化和拓展。通过智库丛书的出版,不仅推动重大课题等研究成果的转化应用,而且在理论研究的学理深度与学术厚度上持续发力,充分体现广州市社会科学院研究成果的系统性。(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