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社会粤象 > 正文

邓岗先行,打响“里湖新城”整村改造第一炮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3月01日 22:21     来源:佛山日报

  3月1日,大湾区高地高质量新城——邓岗社区整村改造项目启动暨里湖新城土地整备及利用规划邓岗先行区揭牌仪式在里水镇邓岗社区举行,打响了里湖新城整村改造第一炮。

  邓岗整村改造项目位于里湖新城核心地段,项目范围约1972亩,属于佛山市较大的整村改造项目,也是南海区旧城镇旧村居改造三年计划第一批项目。2022年11月,合润控股集团旗下佛山市恒发产业投资有限公司通过公开竞标和村集体表决中选项目前期服务机构。

  据了解,未来该地块将会引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品牌商业综合体,建设富有本土特色的社区艺术中心、村史馆,打造一流高品质小区环境,引入优质管家服务,提供城市化公园式绿化,还将引入优质产业资源,提供更多就业机会,实现村集体及村民利益最大化。

  广东省政协委员、合润控股集团董事长刘裕兴表示,里水优越的区位、良好的营商环境、和谐淳朴的民风以及历史底蕴,都让人感到里水是一个政通人和,商机无限的地方,对项目的顺利进行很有信心,也希望未来有更多企业来到这里投资共谋发展。

  邓岗社区作为里湖新城的代表,村民对旧城迭代更新的愿望非常强烈。“旧村改造是造福全体村民的大好事,也是全体村民的头等大事。”邓岗社区党委书记利永款说,村民都非常支持邓岗社区的整村改造工程,期待着里湖新城建设成果。

  里水镇镇长邓秀娟在活动现场,和村民们分析了邓岗整村改造项目的三个赢面,其一是赢在实力担当,该项目的前期服务商有经验,专业且对里水有感情;其二是赢在干群同心,大家一起努力,抓住发展好时机;第三是赢在先行优势,邓岗的先行先试将享受到政策优势。邓秀娟表示,这个项目的顺利进行不仅让村民会受益,环境的改变也将为里水未来的发展带来利好,希望得到全体村民的支持,大家一起把蛋糕做大,将里湖新城的建设朝着“国际数字健康产业新城”的目标迈进,开启里水城产人文融合发展新格局。

  记者崔艺文 通讯员朱嘉泳报道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