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社会粤象 > 正文

深圳福田:“福”务到家 企业群众“零跑腿”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3月01日 23:12     来源:中新网广东
深圳福田:“福”务到家 企业群众“零跑腿”。通讯员供图
深圳福田:“福”务到家 企业群众“零跑腿”。通讯员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1日电 (记者 唐贵江) 今年以来,深圳福田区创新政务服务模式,在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及福保街道益田社区试点推行“上门办”服务,以主动靠前服务的担当,配强服务队伍力量,创新智慧服务手段,推动线上线下服务相结合,让企业群众足不出户即可享受贴心服务。

  该服务通过变“群众来办理”为“主动去服务”,变“最多跑一次”为“零跑腿”,把“服务窗口”搬到企业群众“门口”,打造服务企业“升级版”,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把办事有速度、服务有温度落到实处。

  据介绍,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福田区创新试点推行“上门办”服务,并在“i福田”小程序开通“福上门”版块,企业群众通过“i福田”小程序预约后,工作人员可通过电话或视频连线的方式,约定时间上门完成办理,并提前告知所需材料,将服务流程优化前置,进一步提高办事效率。

  面向“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群体,福田区通过梳理事项、整合队伍,以线上线下服务相结合的方式,贴心地将政务服务送到群众的“家门口”,切实解决特殊群体办事困难、行动不便、流程不清等“急难愁盼”问题,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

  为确保服务企业群众落到实处,推动政务服务更加方便快捷,福田区“上门办”服务还开设了5G视频远程导办服务。

  福田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创新推出的“上门办”服务,是继全市首创“企业开办政银一窗通”后,福田区提升政务服务、优化营商环境的又一重要举措。未来,福田区将持续加快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国际一流营商环境,探索更多具有福田辨识度的“最佳实践”。(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