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珠海市重点民生项目麒麟中学项目主体结构封顶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3月13日 10:47     来源:中新网广东
珠海市重点民生项目麒麟中学项目主体结构封顶 作者 李成华
珠海市麒麟中学项目主体结构封顶仪式在斗门举行作者李成华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11日电 (邓媛雯 马铭泽)珠海市重点民生项目——麒麟中学项目主体结构封顶仪式11日在斗门举办。该项目是珠海市在建规模最大的高中,将于今年9月正式开学,为珠海市新增108个教学班、5400个学位,学校的筹办工作正稳步推进。

  据了解,珠海市麒麟中学位于斗门区乾务镇马山南路北侧、麒麟路东侧,总投资约13.65亿元,占地面积约15.58万平方米,建设规模约17.9万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教学楼、学生宿舍、教师宿舍、游泳馆、风雨操场、综合楼、艺术楼、地下车库及校区室外配套设施等。

  珠海市教育局局长习恩民在致辞中表示,珠海市麒麟中学项目既是全市学位攻坚重点建设项目,也是落实“区区有名校”的重要举措。作为富山工业园产业配套,将加入珠海市第二中学教育集团,提升西部地区优质教育水平。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提升全市公办普通高中学位供给能力,促进教育发展成果更多地惠及全市人民,增强市民的教育获得感、幸福感。

珠海市重点民生项目麒麟中学项目主体结构封顶 作者 李成华
珠海市重点民生项目麒麟中学项目主体结构封顶 作者 李成华

  目前,该校筹办工作也正稳步推进,麒麟中学筹建负责人刘中正表示,麒麟中学将借助珠海市第二中学集团先进的办学理念、成熟的教学模式、优秀的师资和管理团队,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立校,努力办成高质量、有特色、现代化、示范性优质高中。

  “项目从开工到实现教学楼全面封顶,用时不到五个月,比原计划提前32天,为如期交付打下坚实基础。”承建方中建三局一公司珠海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杨子江说。(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