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佛山市委书记勉励企业家:消除顾虑、做强实业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3月13日 10:22     来源:中新网广东
大会现场。周春 摄
大会现场。周春 摄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13日电 (程景伟 史伟宗)佛山市企业家大会近日召开。会议营造尊重企业家、致敬企业家、关爱企业家的浓厚氛围,激励广大企业敢闯敢干、奋勇争先,努力在高质量发展上干出业绩、闯出新路。

  广东省政府原副省长陈云贤作辅导报告,他建议,企业发展要与国家远景规划结合起来、与区域经济发展结合起来,在粤港澳大湾区基础设施、物流航运、科技创新、现代产业体系等领域建设中抓住机遇,打好打牢企业发展基础,创造品牌、注册专利、制定标准,把产品做出特色、做强做大。

  佛山市委书记郑轲表示,企业家对佛山发展功不可没,是佛山推进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力量。要消除顾虑、放下包袱,坚守主业、做强实业,在新征程上创造民营经济新的历史业绩。要积极抢抓制造业当家的重大机遇,加快推进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通过市场化办法开展并购实现换道发展,积极布局战新产业和未来产业,让产业永远保持年轻、充满生机活力。

  他表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致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为企业在佛山专心创业、放心投资、安心经营创造条件。要擦亮佛商品牌,定期举办佛商论坛。

  会上发布了《构建佛山“益晒你”企业服务体系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行动方案(2023年度版)》《关于高质量推进制造业当家的行动方案》,以及佛山市服务企业竞标争先十佳案例,通报表扬了2022年度佛山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百佳企业、纳税突出贡献百佳企业。(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