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社会粤象 > 正文

深铁公安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3月06日 23:29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深铁民警协助有需要的旅客。 作者 深铁公安处 供图
图为深铁民警协助有需要的旅客。 作者 深铁公安处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6日电 (朱族英 黄子妍)在今年3月5日全国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之际,深圳铁路公安处各所队连日来纷纷组织党员、团员民警成立突击队,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据悉,近日,深铁公安东莞站派出所、虎门站派出所、深圳东站派出所青年民警深入站前广场、售票厅、候车室等客流集中区域,主动扶老携幼、维持车站秩序、协助有需要的旅客购票。

  同时,为帮助乘车未带身份证的旅客解决出行难的问题,深圳站派出所组织民警在“迎春花”咨询服务点,广泛宣传电子身份证的申办流程及使用方法;3月3日,常平站派出所、东莞南站派出所民警则到铁路沿线村民农户家中慰问独居老人,为他们送上油米、水果等物资,并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广州东站派出所一天之内帮助三名旅客找回价值4.4万元的遗失物品。

  此外,深圳北站派出所、东莞西站派出所的民警结合真实案例,向旅客群众们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安全知识,详细讲解了刷单诈骗、贷款诈骗、冒充他人诈骗等常见电诈手段,解答现场群众提出的相关问题;乘警支队则组织宣传小分队深入车厢,面对面地为广大旅客讲解列车上的安全小常识,并开展防盗和禁烟宣传。

  据统计,深铁公安处今年以来共计开展便民服务活动32场次、做好人好事720余件、帮助旅客挽回经济损失160万余元。(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