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生活健康 > 正文

广州白云机场增设33台“救命神器”AED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3月06日 23:25     来源:中新网广东
广州白云机场增设“救命神器”AED 作者 白云机场 供图
广州白云机场增设“救命神器”AED 作者 白云机场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6日电 (郭军 刘海珍)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在广东省民政厅的指导下,广州白云机场联合广东省慈善总会、广东省蓝态幸福文化公益基金会在一号航站楼举办自动体外除颤器(AED)公益项目启动仪式。

  仪式上,广东省蓝态幸福文化公益基金会向白云机场提供33台“AED”自动体外除颤仪,双方合作共同建立旅客“黄金四分钟”救援通道。

  自动体外除颤器(AED)是一种在急救场合下帮助患者恢复心率的医疗设备,可以被非专业人员使用,其特点是操作简单、方便携带,在紧急情况下使用AED对患者进行除颤和心肺复苏,可以最大限度增加挽救生命的机率。

自动体外除颤器(AED)公益项目启动仪式 作者 白云机场 供图
自动体外除颤器(AED)公益项目启动仪式 作者 白云机场 供图

  此次白云机场在航站楼出发层、到达层等旅客主要流程路线上的显眼位置增加投放的33台自动体外除颤仪,主要分布在问询柜台、行李提取区、旅客休息区、洗手间旁等人员密集区域,按照三分钟可取标准配置。

  据介绍,此次新投放的33台“AED”均为4G版自动机型,是一种十分便捷的“傻瓜式”机器。为使现场救援的操作更加简易,放置AED设备的立柜上配置了清晰简单的现场急救流程图、四步简易操作指南卡片,以便于施救者快速操作和使用。(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