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全面恢复通关首月 深圳湾口岸出入境人员约48万人次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3月06日 23: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深圳湾口岸入境大厅客流情况。 深圳湾边检站 供图
图为深圳湾口岸入境大厅客流情况。 深圳湾边检站 供图

  中新网深圳3月6日电 (朱族英 谷玉漫)6.6万、6.8万、7万……这是自今年2月6日深港陆路口岸全面恢复通关后,深圳湾口岸单日最高出入境客流量的变化。深圳湾边检站6日发布消息称,全面恢复通关首月,经深圳湾口岸出入境人员约48万人次,出入境车辆约6万辆次。

  当日6时许,8辆满载深港跨境学童的大巴车准时抵达深圳湾口岸北广场,孩子们在边检民警的引导下有序前往口岸出境大厅办理通关手续。深圳湾边检站相关负责人介绍,现在每日经深圳湾口岸通关的学童大约1400名,以中小学高年级为主。

  在深圳湾口岸小车查验通道,车流络绎不绝。香港居民卓先生在香港经营体育器材公司,一套套儿童曲棍球杆在其车尾箱排列整齐。“开车过关还是更方便,之前发个样货要寄来寄去,现在要看产品,我们直接当天带过来就可以。今天我带了一些样货,准备给深圳的客户看看。”卓先生说。

图为义工民警为过关旅客讲解出入境政策。 深圳湾边检站 供图
图为义工民警为过关旅客讲解出入境政策。 深圳湾边检站 供图

  据悉,全面恢复通关后,截至3月5日,深圳湾口岸出入境小车约2.9万辆次。

  在出入境货车查验场地,执勤民警穿梭在滚滚车流当中。来自香港的货柜车司机杨先生说:“走(货车)24小时通关的深圳湾口岸,一天可以拉着不同的货物来回好几趟。”人畅其行、货畅其流,深圳湾口岸毗邻沿江高速,地处深港西部通道交通咽喉,这条物流黄金大动脉向粤港澳大湾区、内地各省蜿蜒纵深,为与香港紧密交流提供了有力支撑。

  香港居民林女士的儿子在内地游玩时不慎摔伤,腿部骨折,需要回到香港继续治疗,但因携带大件行李、孩子还坐着轮椅,如何便捷通关成了林女士的心头难事。

  在了解情况后,深圳湾边检站迅速启动“首接负责制”,派出执勤民警帮林女士母子分担行李,将两人送至特别通道办理出境手续。“太感谢深圳湾边检站的帮助了。”林女士说。

  深圳湾边检站相关负责人称,该站同时针对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群体,成立了“轮椅帮扶组”和“护蕾小分队”,并在出入境大厅内,设置了快捷通道采集点,为旅客提供“采集+通关”一站式服务。(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