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生活健康 > 正文

全球收藏卡市场持续升温 广州有玩家收藏数千张球星卡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3月04日 10:13     来源:中新网广东
“玩转收藏卡,同步全球卡友”收藏卡市场分享会在广州举行 作者 主办方 供图
“玩转收藏卡,同步全球卡友”收藏卡市场分享会在广州举行 作者 主办方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2日电 (记者 郭军)3月2日,“玩转收藏卡,同步全球卡友”收藏卡市场分享会在广州举行,吸引众多中国南方地区卡牌玩家以及业内媒体,分享最新卡牌交易趋势,共话全球收藏卡蓬勃前景。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收藏卡(Trading Card)集竞技性和收藏性为一体,主要包含球星卡、游戏卡、影视卡等几大分类。作为千禧一代、Z世代新消费下的一种文化产品,收藏卡正受到越来越多年轻人的喜爱。据市场研究机构Market Statsville Group预计,全球卡牌市场高速成长,将从2021年的201亿美元迅速增长到2030年的1318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超过26%。

  去年底,全球瞩目的卡塔尔世界杯牵动了全球球迷的热情,球星卡热度空前高涨;影视卡及游戏卡牌热度则持续走高,不论是牵动一代人童年情怀的宝可梦、火影忍者,还是拥有庞大粉丝数量的漫威宇宙、哈利·波特等顶级IP,都带动着其衍生收藏卡全球消费市场的崛起。

  去年,eBay完成收购游戏卡牌平台TCGplayer,进一步优化整合渠道资源,扩展更多收藏卡类目。eBay大中华区销售和品类管理总经理庞涛表示:“eBay是全球收藏卡交易领导者。不仅是球星卡,我们看到游戏卡和影视IP卡也受到了国内越来越多卡友的关注。我们将持续分享全球收藏卡市场趋势和机遇。”

球星卡 作者 主办方 供图
球星卡 作者 主办方 供图

  来自广州,拥有二十多年球星卡收藏经历的资深玩家海少即将入驻eBay平台成为卖家,他分享道:“上学时因为喜欢篮球、看NBA比赛迷上了球星卡,不知不觉已经收藏了几千张卡牌。”

  据悉,全球收藏卡市场持续升温。收藏卡在eBay平台保持连续六年高增长。2021年eBay平台上售出了超过6300万张收藏卡,总销售额相比疫情前增长超过两倍,平均每秒钟就有2张卡牌售出。(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