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港科大(广州)一期工程获中铁“卓越杯”银奖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3月03日 18:52     来源:中新网广东
港科大(广州)一期项目效果图 作者 中铁一局广州分公司 供图
港科大(广州)一期项目效果图 作者 中铁一局广州分公司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2日电 (记者 王坚)《香港科技大学(广州)项目一期工程BIM综合应用》近日斩获第三届中国中铁“卓越杯”BIM大赛综合组银奖。

  位于广州南沙庆盛的香港科技大学(广州)一期工程项目是2020年度广东省广州市重点项目之一,也是被国家及省纳入重点项目。中铁一局广州分公司BIM工作室抽调精兵强将,组建专项工作组,积极开展各板块技术研究与应用,为项目的顺利推进奠定了坚实的组织保障,也为后期参赛作品连获大奖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保障。

  该项目通过建立BIM管理体系从制度流程上保证各项BIM工作的进度和质量,确保各参建方BIM团队能够统一按照相关制度、标准执行相关工作。项目设计阶段、施工阶段、运营维护阶段充分落实 BIM技术的应用,进行了项目全过程的BIM管理。

  该项目部首次研究BIM正向设计,项目BIM负责人与设计管理人员协同,基于设计阶段的BIM模型,对全设计范围的建筑布局进行室外风环境、日照、阴影、热辐射分析;施工图设计、正负零、结构封顶、幕墙安装、精装、机电点安装等重要节点,进行阶段性工作总结与提交。

  此外,项目部为各参与方的沟通协调提供高效直观的平台,提高设计质量和施工效率,提升项目施工精细化管理水平,实现工程实体与BIM信息化技术的同步交付成果,为运营方后期物业运维提供信息化支持,打通全生命周期中施工至运维的BIM应用环节,最大限度实现设计施工运维一体化,最终在进度、成本、质量、管理等方面,为使用方带来实实在在的效益。(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