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穿过时间的维度”展广州跨界艺术馆开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3月03日 18:47     来源:中新网广东
市民观展。 作者 策展方供图
市民观展。 作者 策展方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2日电 (记者 陈骥旻)由中国文物交流中心、广州立悦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国文艺(北京)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穿过时间的维度——当代艺术与传统文化对话”展2日在广州跨界艺术馆开幕。

  本次展览由艺术家田野策展,特邀四川美术学院油画系教授张奇开为学术主持,邀请上海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理事、文化学者陈海蓝、四川美术学院艺术人文学院副院长尹丹、独立批评家杨卫为特约批评家,以“当代艺术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跨时空对话”为主线,秉持“传统与当下、理想与现实、坚守与创新”相结合的策展理念,将历史文物、当代艺术和数字技术三者融为一体,让“彼时”与“此刻”穿越时空交相辉映。

  展览精选了25件(套)历史文物,汇集了来自广州美术学院、中央美术学院等25位当代艺术家的57件作品,包括绘画、雕塑、装置、影像、数字等“新视听技术”。

  其中艺术作品《后古典——蒙娜丽莎之后》,王广义采用中国古老的缂丝技术编织完成了他理解的蒙娜丽莎背影,作品在展场展示时悬空而挂,旁边摆放了一件清代缂丝文物《群仙祝寿图》,用这件文物阐释艺术家王广义的创意来源。

市民观展。 作者 策展方供图
市民观展。 作者 策展方供图

  此外,本次展览运用“文物+艺术+数字化”相结合的手段,通过AR、VR、互动装置等形式,在人与作品之间创建了一条多维度、多视角、多层次的链接纽带,打造不同于寻常艺术展的沉浸交互式体验。同时,开发推出线上“元宇宙”展览,让线上用户也能共同享受这场别开生面的艺术之旅。(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