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税动力”护航潮州企业竞逐高质量发展“新赛道”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3月02日 13:06     来源:中新网广东
税企双方共商共议话税收,深入交流沟通促发展 作者 邱晓滢
税企双方共商共议话税收,深入交流沟通促发展 作者 邱晓滢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1日电 (郭军 邱晓滢)“潮州三环在自主研发和创新道路上取得的阶段性成就,根植于一代代三环人砥砺前行,躬身细作的精神传承,更得益于国家一系列重大税收优惠政策帮扶激励以及税务部门贴心服务。”全国人大代表、潮州三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邱基华在与潮州经济开发区税务局的座谈交流中感慨道。

  从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到制造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的提升,身处科研一线的邱基华体会到国家对科研工作最实际最细处的关怀。

  近日,潮州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陈泽韩一行走访潮州三环,税企双方共商共议话税收,深入交流沟通促发展。

  “两年来,我们在高端电子元件、片式多层陶瓷电容器高容量技术等领域取得重要进展,得到了众多头部企业的应用。”邱基华如数家珍地介绍:“特别是在新能源领域,今年我司自主研发的全国首台套陶瓷燃料电池发电系统示范应用装机容量突破210kW,日前已顺利通过验收,为进军新能源赛道提供更多机遇。”

  据介绍,自2022年组合式税费政策的实施以来,潮州三环享受增值税留抵退税额近1亿元,切实减轻了税费负担。“我们有更多资金用于科研生产,为我司提高市场竞争力增添了新动能。”邱基华说。

  座谈会上,开发区税务局业务骨干还向邱基华以及企业财务部门人员送上量身制作的最新税费优惠政策指引,并介绍了税务部门一系列专属服务举措。

  陈泽韩介绍说:“潮州三环是开发区税务部门的重点服务对象。过去一年,我们组建了集团专属服务团队,为企业提供税费政策解读、‘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指导、涉税风险体检等个性化服务。今年是‘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开展以来的第10年。开发区税务局也将持续加强税企联系协调,由专门团队按需订制优化涉税服务,把政策红利转化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动力。”

  “税务部门多年的便民举措令人暖心。”邱基华表示,接下来,公司将进一步推进技术创新,大力引进创新人才,建立完善研究院和技术平台,开展前沿技术产品的研发,储备未来的产品和技术。

  ,潮州经济开发区税务局表示,接下来,将紧紧持续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同时通过“云走访”、线下座谈多种方式,持续加强与全国人大代表的联络沟通,认真听取代表意见建议,聚焦企业急愁难盼,聚力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