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李政:税费优惠为企业科创注入动力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3月02日 13:05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广东鼎泰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创新研发的产品 作者 李纯
图为广东鼎泰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创新研发的产品 作者 李纯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1日电(李映民 李纯)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广东鼎泰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研发部经理李政1日接受记者采访,作为深耕高端智能制造业多年的企业家,李政对近年来税费政策给企业在研发创新上的支持深有体会。

  李政表示,在高端智能制造业这条赛道,企业只有坚持研发、坚持自主创新才能“脱颖而出”,这就需要持续的研发投入。产品的研发通常周期会很长,但这个过程中人力物力都需要源源不断的注入,因此企业的资金流和成本承载力保障就非常重要。

  李政所在的鼎泰机器人公司是一家致力于3C行业高端智能专用设备研发和销售的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在十多年的发展里创新研发了专利项目240多项,多个系列产品填补了国内技术的空白。在企业的发展中,李政对“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优惠、研发费用加计扣除、软件即征即退增值税优惠政策”等多项税费政策给企业研发创新带来的助力印象深刻。

  李政表示,这些鼓励企业研发创新的税费政策对他们的创新研发的支持和激励很大,特别是2021年起制造业研发费计扣除的比例从75%提升到了100%,实实在在地让他感受到国家对创新企业、对制造业企业的关心和支持。2020年至2021年,他们公司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相当于减免税款270多万元,享受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优惠累计减免企业所得税额约1300多万元。2020年至2022,他们公司享受软件企业即征即退增值税优惠政策,累计减免税额超800万元。

  近年来,持续加力的税费政策优惠给鼎泰机器人公司这样的高端智能制造业企业大大减轻了负担,盘活企业的“资金流”,为企业研发工作持续注入“能量”,让企业更坚定走自主创新的发展道路。

  李政告诉记者,这几年他们企业用减下来的税款搭建新厂房、采购新的精密加工设备,并和高校完成“全自动微型钻头磨床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项目研究,实现了微钻磨削加工和检测高密度闭环控制,有效提高了公司的生产效能,为企业的后续发展打下更牢固的基础。(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