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跨境电商产业又有新突破 打造全球跨境电商“三中心”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3月02日 13:03     来源:中新网广东
全球跨境电商“三中心”正式成立 通讯员供图
全球跨境电商“三中心”正式成立 通讯员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2月27日电 (蔡敏婕)“跨境电商作为外贸新业态,也是未来生产生活的新模式。经历了过去10年的辉煌,广州迎来新发展机遇。为加快建设跨境电商国际枢纽城市,广州打造全球跨境电商‘三中心’为中小企业赋能、帮助中小企业品牌出海。”中国跨境电商50人论坛发起人汤敏27日在广州举行的“2023全球跨境电商卖家服务大会暨全球跨境电商‘三中心’成立仪式”上对广州跨境电商产业的未来发展、探索创新给予了期望。

  全球跨境电商“三中心”即全球跨境电商卖家服务中心、全球跨境电商超级供应链中心、全球跨境电商生态创新中心落户广州,将集合以往跨境电商发展“广州模式”的创新经验,形成更多生态化、体系化的服务平台。

  中国服务贸易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仲泽宇指出,全球跨境电商“三中心”落地广州,将对广州进一步加快培育跨境电商中小企业主体、构建便捷高效的服务体系、建设有地方特色的跨境电子商务产业集群生态、帮助中小微外贸企业品牌出海有着现实意义。

  广州市商务局副局长吴伟华表示,2022年,广州在极其困难的形势下稳住了开放型经济的基本盘,是消费、外贸、外资三大指标唯一都实现正增长的一线城市,其中,电子商务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从规模来看,跨境电商进出口额占外贸比重从2019年的4.4%提升至2022年的12.6%,限额以上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从2019年的13.9%提升至2022年的24.4%。从增速来看,跨境电商增速是全国8.7倍,网上零售额增速是全国的2.2倍,这些足以让大家看到广州的整体营商环境,以及企业在广州发展电商的强劲态势。

  对于全球跨境电商“三中心”落户广州白云区,广州市白云区政协主席袁东华表示,近年来,白云区在综合电商、跨境电商、社交电商、新零售、农产品电商等领域脱颖而出,多点开花,其中服装服饰、个护化妆、箱包皮具稳居前三。据不完全统计,跨境电商卖家在广州全市范围内共11005家,白云区2525家位列第一,占全市22.9%。

  近年来,我国跨境电商进出口规模持续快速增长,成为外贸发展新亮点。据介绍,“2023全球跨境电商卖家服务大会暨全球跨境电商‘三中心’成立仪式”的举行,将推动广州建设跨境电商国际枢纽城市、培育跨境电商中小企业主体、构建便捷高效的服务体系的步伐,帮助广大中小微外贸企业实现品牌出海。(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