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2022年佛山专利商标质押融资达184亿元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3月02日 18:06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1日电 (王坚 施燕芬)单件商标质押2750万、通过风险补偿基金专利质押融资1000万……近年来,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已成为佛山在地中小企业运用知识产权实现价值的重要模式,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规模逐年稳步增长。

  2022年,佛山市全市专利和商标质押融资金额184.17亿,占全省的18.98%,排名全省第二,质押登记332笔,惠及近300家企业,增长速度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其中,专利权质押登记金额171.62亿元,居全省第1位,占全省总量的19.13%,同比增长221.81%,质押登记319笔,同比增长65.28%,居全国第3位。

  知识产权金融惠企春风吹遍佛山各大中小企业,离不开佛山市多举并措推进工作。佛山市发挥知识产权价值作用帮助企业纾困减压,将知识产权工作纳入市政府的《佛山市促进经济平稳增长若干政策措施》,作为稳增长的重要举措来抓实抓好,助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为加快培育壮大市场主体,佛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创新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激励政策,广泛调动银行质押融资积极性,推动助企纾困政策落地见效,以真金白银助力实体经济平稳运行。

  在2022年全市知识产权大会上,佛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与八大银行签订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战略合作协议,力争3年内为企业提供知识产权融资1350亿元,进一步深化政银合作,构筑良好知识产权融资环境。

  此外,佛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促成7家银行纳入广东省知识产权质押登记线上办理国家试点范围,着力提升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业务佛山受理窗口服务水平,提高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公共服务效能,为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备案提供便利化的环境。(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