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助人才培育 振兴连州乡村美育提质公益项目顺利举办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3月02日 18:05     来源:中新网广东
通讯员供图
通讯员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2日电 (记者 方伟彬)2月27至28日,广东省宋庆龄基金会远方博爱基金与广州市连州商会联合行动,举行振兴连州乡村美育提质公益项目。

  本次前往连州援助的专家团队包括:广东省舞蹈家协会副主席裘华松;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艺术展演组委会执行主任邓军;广东省蒲公英艺术团副团长钟波;以及广东省画院签约画家周作俊等。

  据悉,本次开展的“人才培育”系列活动包括:“《瑶山里的小苔花》非遗舞蹈小演员提质”“连州市舞蹈优等生培育”“连州市舞蹈老师专业能力提升”“连州市美术优等生培育”“连州市美术老师专业能力提升”等主题,分五个分会场分别举行了5场美育提质培训活动与1场非遗文化传承恳谈会。

通讯员供图
通讯员供图

  本次为期两天的系列公益援助活动,旨在进一步落实并巩固于2022年5月28日启动的“振兴连州乡村美育提质公益项目”,为连州市舞蹈领域的师生提供近距离与著名舞蹈专家互动、交流、学习、提升的机会;另外,给连州美术学子及美术老师树立看得见的榜样,在孩子和老师们的心田播下爱上艺术的种子,画上充满希望的蓝图。

通讯员供图
通讯员供图

  此前,远方博爱基金多次协同广州市连州商会等爱心团体,组织系列落地活动。包含了2022年6月“第三届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艺术展演”启动仪式上,远方博爱基金与组委会联合发起“广东省非遗传承与发展联合公益行动计划”;同月,在连州市分别组织了《艺术的可能性》艺术大师主题分享会,以及“非遗文化传承与创新”落地行动主题座谈会等。(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