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佛山里湖新城旧改打响 迈向国际数字健康产业新城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3月02日 18:04     来源:中新网广东
广东省政协委员、合润控股集团董事长刘裕兴。通讯员 供图
广东省政协委员、合润控股集团董事长刘裕兴。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2日电 (记者 程景伟)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里水镇3月1日举行“大湾区高地高质量新城——邓岗社区整村改造项目启动暨里湖新城土地整备及利用规划邓岗先行区揭牌仪式”,打响了里湖新城旧改的第一炮,朝着建设“国际数字健康产业新城”的目标迈进,开启城产人文融合发展新格局,助推全域土地综合整治。

  里湖新城位于粤港澳大湾区腹地、广佛超级城市的核心区,是佛山市南海区“七湖三湾一站一园”的重要组成部分,与千灯湖遥相呼应,共同构筑“南有灯湖、北有里湖”的南海城市中轴格局。目前,里水正在着力打造“里湖新城+里水镇区+广佛青创城”30平方公里新核心城区。

  2021年8月,佛山市南海区里水镇政府与合润控股集团签署合作协议。随后将邓岗社区列为里湖新城土地整备及利用规划先行区。邓岗整村改造项目位于里湖新城核心地段,项目范围约1972亩,是佛山市较大的整村改造项目,也是南海区旧城镇旧村居改造三年计划第一批项目。

  里水镇将以城市更新为抓手,以邓岗整村改造为切入点,推动里湖新城从旧城到新城蜕变,为新城居民打造一系列环境优美、宜居宜业的新型业态社区。

南海区里水镇镇长邓秀娟。通讯员 供图
南海区里水镇镇长邓秀娟。通讯员 供图

  广东省政协委员、合润控股集团董事长刘裕兴称,里水区位优势突出,选择里水、投资里水是正确的选择,将全力以赴,共同把邓岗打造成为“大湾区高地,高质量新城”。

邓岗社区整村改造项目启动仪式。通讯员 供图
邓岗社区整村改造项目启动仪式。通讯员 供图

  南海区里水镇镇长邓秀娟表示,里水镇邓岗整村改造项目赢在实力担当,赢在干群同心,赢在先行优势。作为里湖新城先行区,邓岗将在产业引进、村庄发展和环境规划等方面享受到先行先试的政策优势,社区干部要为村民做好服务引导,把社区建设得更好。(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