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2023微光计划启航 谱写乡村振兴新版图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3月03日 18:51     来源:中新网广东
活动现场 作者 王坚
活动现场 作者 王坚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2日电 (记者 王坚)由广东长江公益基金会、广州市妇女儿童福利会与广州市小家公益服务中心联合主办的“微光聚正阳”2023微光计划启动会2日在广州召开。该活动聚焦新发展阶段乡村女性儿童的成长价值,为乡村振兴赋能增效。

  微光计划发起人、洋葱集团合伙人何珊表示,发起微光计划的初心是倡导女性未来的力量,这股向阳而生的力量既坚韧又美丽。

  作为这股力量的牵头人之一,女性企业家群体一直为女性成长指引道路。广东省政协委员、广东省女企业家协会党支部书记李红表示,如今,女性在新时代翻开了崭新的一页,广大组织也积极响应新时代号召。一如广东省女企业家协会致力以娘家人的关怀,引领女性成长方向,扶持女性力量,在发展的道路上跑起来。

  据悉,2023年,微光计划将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发挥社会榜样力量的积极作用,持续深化女性帮扶的公益课题,从能力和精神层面帮助他们在独立成长中与社会接轨,推动高质量发展。

  活动现场,广州市小家公益服务中心管理员李凤兰倾情分享了许多重症患儿与病魔顽强斗争过程中刻骨铭心的片段,见证乡村贫困家庭在关爱与鼓励下重启新生活。国家级百姓学习之星、中国民间剪纸非遗传承人何氏剪纸第六代传人何丹凤则讲述了在手艺教学中,带动了更多乡村群体参与传统文化的传承,同时也改变其自身生活状态的故事。

  作为项目联合主办方的广东长江公益基金会、广州市妇女儿童福利会也分别表示,将调动社会资源参与乡村振兴的积极性,对乡村妇女儿童给予系统性支持与帮扶,赋能其物质与精神的全面提升,提高他们的获得感与幸福感。

  紧接着,微光计划各主办方上台共同点亮“能量球”,熠熠星光汇聚,2023微光计划正式启航,谱写项目助力乡村妇女儿童发展的全新章程。

  在何珊的带领下,2023年微光计划将围绕乡村女性、儿童与家庭的和谐进步,精准帮扶乡村女性在就业创业中实现自我提升,让乡村儿童在关爱与成长中实现全面发展。从外部“输血”逐渐向内部“造血”转化,助乡村更加稳健发展。(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