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社会粤象 > 正文

“三个一百”智慧助老行动暨慈善空间在广州启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3月04日 17:55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三个一百”智慧助老行动暨慈善空间在广州启动。联通供图
“三个一百”智慧助老行动暨慈善空间在广州启动。联通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4日电 (记者 唐贵江) 3月4日上午,中国联通天河营业厅迎来一群“老友记”,他们有的在认真聆听“银发课堂”,有的伸出手臂准备接受爱心义诊,有的正与营业员认真研究如何用手机观看直播……这是广州联通刚刚挂牌的智慧助老“慈善空间”一角呈现的热闹场景。

  据悉,广州联通于当天成功举办“三个一百”智慧助老行动暨慈善空间启动会。活动现场广州联通联合南方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等党建联建单位,共同开设了爱心义诊、“银发课堂”、反诈科普、智慧体验等5个助老专区。

  广州市慈善服务中心主任、广州市慈善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张伟,广州市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副主任杨权,广州联通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范明月等嘉宾出席启动仪式。

  慈善空间是由广州市公益慈善联合会、广州市慈善会于2020年发起的慈善参与平台。在广州市民政局指导下,广州联通整合企业党建联建资源及社会公益力量,重点聚焦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融入智慧社会的需求和困难,针对老年人移动支付、日常出行、生活消费、线上挂号等高频生活场景打造“银发课堂”,形成“1个慈善空间+N个助老场景”的定点助老模式。

  广州市慈善服务中心主任、广州市慈善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张伟发表致辞;广州联通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范明月在讲话中提到,“3月5日将迎来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和第23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将百家营业厅打造成社会公益的有效触点,是广州联通践行央企责任,将公益慈善融入城市服务窗口的一次生动实践。”

  接下来,广州联通将携手社会各界公益力量共同开展“三个一百”系列活动,在全市推动运营“百个智慧助老慈善空间”,开展“百场1+N智慧助老活动”,组建“百人智慧助老志愿队伍”,汇聚“智慧助老”志愿同心圆,以实际行动为银发族提供“跨企业、跨行业、跨地域”的支援服务。(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