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生活健康 > 正文

广州“健康直通车”驶进工地关爱建筑工人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3月04日 10:16     来源:中新网广东
青年医生志愿者为建筑工人测量血压。中建八局华南公司 供图
青年医生志愿者为建筑工人测量血压。中建八局华南公司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3日电 (记者 程景伟)在共青团广州市委员会、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的指导下,广州市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联合广州市第十二人民医院、广州市心理咨询师协会组织青年医师、心理专家志愿者搭乘广州“健康直通车”,近日开进广州白云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项目。

  开年以来,广州建筑工地迎来复工热潮。广州“健康直通车”关注到工友们的身心健康问题,积极联系中建集团(广州)总部,收集工地义诊需求,对接省市重点医院。广州市第十二人民医院扛起“学雷锋”志愿服务大旗,为中建八局华南公司参与广州白云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项目的工人们,提供血压、血糖检测、皮肤科等义诊,以及职业病健康咨询等志愿服务。

  “通过前期摸查,针对建筑工人们备受困扰的职业性尘肺病及其他呼吸系统疾病、物理因素所致职业病、职业性肿瘤等病种,特别安排了五癌筛查、骨外科等检查项目。”广州市第十二人民医院团委书记张跃说。

  “我们管理人员很多是‘90后’‘00后’新生代人群。如何引导他们合理排解工作中的压力?”中建八局华南公司团委书记冯亮提出困惑。为此,广州“健康直通车”专门组织心理咨询专家志愿者,为企业项目管理人员开展心理健康科普讲座及团体辅导。

  据悉,在整个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月里,广州“健康直通车”将在全市10个建筑工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