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红榜 > 正文

“学雷锋日”来临 南粤建设者多种形式开展志愿活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3月06日 10:30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建四局志愿者开展义剪活动 作者 林嘉嘉
中建四局志愿者开展义剪活动 作者 林嘉嘉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4日电 题:“学雷锋日”来临南粤建设者多种形式开展志愿活动

  作者 郭军 林嘉嘉 夏子涵 闯恒海

  3月5日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即将来临,南粤各地建设者纷纷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活动,争做新时代的“活雷锋”。

  志愿服务“赶集”进工地

  “大姐您好,我跟您介绍一下民法典吧!多了解一些法律知识,关键时刻可以保护您的权益。”3月2日,中建四局广州金融城项目篮球场人头攒动。中建四局华南建设公司广州分公司团委联合广州金融城片区项目党支部,携手广州市天河区车陂街道共同开展项目集中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工地摆摊的形式,为施工一线广大职工、工友提供心理咨询、法律咨询、义剪等志愿服务。

  中国人寿南方金融中心项目党支部书记樊思是一名退伍军人,在部队里练就一手“推头”的好手艺,经常义务为同事和工友们理发。许多刚下班的工友好奇地探着头,发现项目正在开展义剪活动,也纷纷排起了长队。“去外面理发店还要20块钱呢,今天在这边剪头真方便!剪得也好!”工友摸摸剪好的寸头,竖起大拇指为樊思的手艺点赞。

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在广州中建·星光城项目举行 作者 夏子涵
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在广州中建·星光城项目举行 作者 夏子涵

  在活动现场,街道社工还带来了专业的心理咨询辅导,助力大家纾解各种工作生活“小情绪”。

  启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我志愿加入中建三局农民工志愿服务队,尽最大努力,发挥技能专长,关心帮助他人,不计报酬,服务社会……”3月3日,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在广州中建·星光城项目举行,中建三局农民工志愿服务队在启动仪式现场齐举右手,做出了庄严宣誓。

  据介绍,该志愿服务队自成立以来,发动广大农民工群体为城市建设服务,发挥自身职业特长,形成了志愿服务长效机制。他们深入开展社区志愿服务,送知识到社区,设点定期组织宣传活动,发放宣传资料,讲解房屋保养及维护知识;送技术到社区,与社区联合举行老旧小区房屋维修保障、环境整治等志愿服务活动。同时,志愿服务队致力扶弱助困爱心帮扶,开展弱势群体关爱、敬老爱老等志愿服务活动,关心社区困难群众生活情况,用真情关爱弱势群体。

  开展青少年湾区科创研学

“靠埔少年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创新研学游”走进航空轮胎大科学中心项目 作者 闯恒海
“靠埔少年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创新研学游”走进航空轮胎大科学中心项目 作者 闯恒海

  3月4日,为了让青少年真切感受国家科技进步的强大力量,中建三局一公司联合粤港澳大湾区黄埔材料研究院、黄埔区青年志愿者协会,以“靠埔少年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创新研学游”为主题,开展走进航空轮胎大科学中心项目研学活动,让青少年实地了解航空轮胎等硬核科技的研发过程,感受国家科技实力的进步。

  在活动现场,来自中建三局一公司的“争先”青年志愿者们,为参加研学的青少年讲解项目建设过程,以及项目建设对于国家科技进步的重大意义。不仅如此,来自黄埔材料研究院的志愿者们,还利用自身专业知识,为青少年讲解飞机构造等科技内容。

  本次活动吸引了20余名外地来穗务工人员子女、黄埔材料院职工子女等参与。除参观项目外,还进行了手工制作理想建筑模型、“学雷锋”主题青少年讲座等活动。(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