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直通港澳台 > 正文

广东打造高品质预制菜“湾区标准”体系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3月06日 10:25     来源:中新网广东
活动现场 作者 王子杰
活动现场 作者 王子杰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4日电 (王坚 王子杰)以“守好食品安全底线”为主题的首届中国国际(佛山)预制菜产业大会食品安全论坛(下称“预制菜论坛”)于4日在广东佛山举行。该论坛包括主题演讲和圆桌论坛两大环节。

  “根据艾媒咨询预测,2022年中国预制菜市场规模预计达到4196亿元,推测2025将突破9000亿元。”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经营安全监督管理处处长钟百川介绍,广东省将根据2022年出台的《加快推进广东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十条措施》,聚集粤港澳三方资源,紧密联系上游农业、中游食品制造、下游餐饮及流通环节在内的餐饮供应链各环节,以打造具有代表性的粤菜预制莱为切入点,联合粤港澳三地有关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共同研制预制菜系列“湾区标准”,打造湾区项制菜示范性品牌。

  “做好预制菜绝对不是一个厨师把菜做好装盘就完成的事情。”广东省食品学会理事长、华南理工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李汴生介绍,要保障预制菜的安全和品质,打造“湾区标准”,一是要提升食品安全标准,向港澳看齐;二是要以工业化思维,做好预制菜生产、包装、贮运等环节的全流程溯源。

活动现场 作者 王子杰
活动现场 作者 王子杰

  “我们顺德将依靠省级的力量,打造清洁生产和可追溯体系。”顺德区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谭逢显介绍,接下来,顺德将打造“2+N”的研发和联合培养模式,塑造具有顺德特色的预制菜品牌,为预制菜产业提供顺德样板。

  据悉,“预制菜论坛”由广东省农业农村厅指导,广东省农业对外经济农民合作促进中心主办。(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