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生活健康 > 正文

“微心愿”圆梦计划佛山南海启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3月06日 23:27     来源:中新网广东
志愿者正在开展“微改造” 作者 谢敏飘
志愿者正在开展“微改造” 作者 谢敏飘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6日电 (郭军 谢敏飘)当前,广东省正深入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在全国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及“三八”妇女节到来之际,一个“微心愿”圆梦计划近日在佛山南海启动,青年建筑师们依托行业优势与专业能力,帮助南海区镇街的困境老者、儿童实现人居环境微改造,助推广东美丽城镇建设。

  由南海团区委、区文明办、区民政局主办的“聚力百千万青春志愿行”2023年南海区学雷锋全民志愿服务行动月启动仪式,3月5日在南海万科广场举行,中建四局一公司总承包分公司被授予百千万工程“新知识青年人才下乡”志愿服务队旗帜。

  中建四局一公司“精诚志愿服务队”还联动佛山市南海团区委,启动“微心愿”圆梦计划。参加完启动仪式,中建四局的“红马甲”们赶往桂城街道平东社区一户困境儿童家里,开展首场圆梦服务。

中建四局一公司总承包分公司被授予百千万工程“新知识青年人才下乡”志愿服务队旗帜。 作者 谢敏飘
中建四局一公司总承包分公司被授予百千万工程“新知识青年人才下乡”志愿服务队旗帜。 作者 谢敏飘

  “谢谢阿姨,送您一副蓝宝图!”看到卧室焕然一新的面貌,孩子们兴奋不已,把自己刚刚完成的图画送给了女职工志愿者们。早在对接团区委时,得知两个女孩与奶奶同住一张床,生活上多有不便。收集到孩子们的“微心愿”后,分公司女职工牵头联络项目部资源,定制了一张双人床、儿童绘本等物资,协调志愿者们入户上门安装。

志愿者开展“圆梦”服务 作者 谢敏飘
志愿者开展“圆梦”服务 作者 谢敏飘

  后续,“精诚志愿服务队”将持续联动团区委,发挥专业队伍能力,认领南海区7个镇街“百队千社万人行”志愿服务行动结对社区的“微心愿”,以“微改造”的贴心服务助力提升属地居民幸福感。(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