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生活健康 > 正文

东莞清溪镇第十二届“赏花行”展现生态魅力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3月08日 13:37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东莞清溪镇第十二届“赏花行”活动启动。图为启动现场 作者 邝钜锋
东莞清溪镇第十二届“赏花行”活动启动。图为启动现场 作者 邝钜锋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7日电 (李映民 李纯)清溪镇第十二届“赏花行”活动7日在广东东莞清溪镇大王山森林公园开幕,以“禾雀花开、畅游清溪”为主题,开展10项线上线下活动,让广大游客沉浸式感受“中国最美小镇”的魅力,共享文旅融合的发展成果。

  禾雀花是一种季节性植物,每年只在三、四月间开放,其花开时花瓣卷拢成翅状,整个花体通透玲珑,因形酷似禾雀而得名。位于清溪镇的大王山有9500多公顷林地,2000多亩萼仪花林和禾雀花群落。每到三月,这里以禾雀花为代表的各式鲜花争相开放。

东莞清溪镇第十二届“赏花行”活动启动。图为游客观赏禾雀花 作者 邝钜锋
东莞清溪镇第十二届“赏花行”活动启动。图为游客观赏禾雀花 作者 邝钜锋

  本届“赏花行”活动从3月7日持续至4月2日,推出“春暖花开”线上赏花、“美丽银瓶”踏青赏花、“最美倩影”赏花打卡、“赏花品美”美食嘉年华、“美食清溪”标识图案征集、“瑞气呈祥”百只客家焖鹅现场烹制、“文韵清溪”禾雀院摄影作品展、“才气大比拼”咏春诗词创作、“我当探索家”清溪研学旅游线路发布等十大主题活动,让广大游客尽享文旅融合“盛宴”。

  清溪镇镇长沈志攀表示,本届“赏花行”活动以花为媒广邀四海之宾、以节会友迎接八方之客,倾情推出十大活动,全方位展现清溪的文化特色和产业亮色,擦亮“中国最美小镇”“广东省全域旅游示范区”品牌,打造大湾区优质生态休闲旅游目的地,促进清溪高质量发展更有成色。

东莞清溪镇第十二届“赏花行”活动启动。图为禾雀花 作者 邝钜锋
东莞清溪镇第十二届“赏花行”活动启动。图为禾雀花 作者 邝钜锋

  东莞市文广旅体局局长司琪表示,本次活动将美景、美食、美图等多种元素有机融合起来,深入推广和打响以“赏花行”为代表的清溪文旅品牌,让人感受到清溪镇文旅魅力。(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