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岭南人物 > 正文

驻粤建筑央企办“三八”妇女节主题晚会致敬“她”力量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3月07日 16:34     来源:中新网广东
表彰巾帼代表们 作者 樊文玉
表彰巾帼代表们 作者 樊文玉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7日电 (郭军 樊文玉)“践行二十大建证‘她’力量”中建四局庆祝“三八”妇女节主题晚会近日在广东广播电视台举行。本次晚会由中建四局工会主办,中建四局华南公司工会、中建四局安装公司工会、广东广播电视台珠江经济台共同承办。

  中建四局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董事夏志华在致辞中表示,中建四局作为中建集团唯一驻粤主力工程局,逐渐发展成为广东省建筑业龙头企业。离不开企业上万名巾帼女将的支持,她们用女性建设者的细腻与坚韧描绘万千广厦,以高度的主人翁意识和奋发昂扬的斗志,积极投身高质量发展大局,各条战线、各个领域百花齐放、群芳争艳,共同书写妇女同胞建功新时代的芳华篇章。

  在热烈的掌声中,获得全国、省部级荣誉的先进女职工代表,局表彰的巾帼代表们有序地上台接受献花及表彰。随后的互动环节将晚会推向了高潮。中建四局产业女工郑家芬一双灵巧而粗糙的手,打动人心;而当默默坚守在异国他乡,用实际行动为企业发展和国家“一带一路”建设贡献青春力量的冉红雨,用哽咽的声音对丈夫说道“"我想你”时,更是让全场观众为之动容。

  据悉,作为中建四局巾帼“她”力量的女同胞们扎根南粤大地,积极投身广州东塔、西塔,深圳京基100、大疆天空之城等一批地标性建筑建设中,在不同岗位上,绽放美丽,演绎精彩。

  近年来,中建四局高度重视女工工作,先后选树并培养了获得全国、省市级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五一巾帼标兵、大国工匠、南粤建功立业女能手等称号的60余名杰出女性代表。(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