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东莞创新知识产权服务 打造大湾区知产保护高地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3月06日 23:49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6日 (王坚 王子杰)记者6日从东莞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获悉,东莞近年紧扣建设国家知识产权强市、打造粤港澳大湾区知识产权保护高地目标,致力于把知识产权作为推动经济转型、服务科技创新的有力支撑,打造特色服务聚集区。

  在具体举措上,东莞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将建设“一站式”知识产权综合服务窗口,打造“1+2+N”全链条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体系,加强知识产权人才队伍建设,建立多方共建联动机制。

  据了解,松山湖和东城两个知识产权运营中心已经开建,其中松山湖科学城运营中心,聚焦战略性新兴产业,围绕散裂中子源、材料实验室等重要平台提供知识产权服务支撑;东城运营中心,聚焦传统支柱产业,围绕家具、食品、纺织服装等传统产业提供知识产权运营服务。

  作为一个GDP万亿、千万人口的“双万”城市,东莞在项目运营过程中引入长效运营模式,如东莞市知识产权国际运营中心承建单位承诺至少运营至2026年,其中前3年为建设期,后2年为运营期,帮助运营中心实现“自我造血”的可持续发展。

  此外,东莞产业集群布局产业知识产权运营服务平台。根据产业特点和知识产权特性,东莞围绕重点发展的新材料、生物医药等七大集群产业,还建设了对应产业知识产权运营服务平台。(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