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岭南人物 > 正文

摘下安全帽的她们 着汉服别样庆“三八”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3月06日 23:51     来源:中新网广东
女建设者换上古色古香的汉服。 作者 邓家欣
女建设者换上古色古香的汉服。 作者 邓家欣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6日电 (郭军 胡宇 邓家欣)3月5日,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在深圳太子湾大成广场项目的施工现场,12名女建设者摘下安全帽,脱掉反光衣,换上古色古香的汉服,度过了难忘又“美妙”的一天。

  走出繁忙的工地,活动第一个环节是党的二十大报告金句诵读比赛,大家一起读金句,抒感悟,把“踔厉奋发”“坚毅前行”“自信自强”等精神融入到活动中。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活动的第二项,则以制作“廉洁”莲花灯、书写廉洁标语等内容,营造项目浓厚的廉洁文化氛围,将廉洁意识融入节日活动,让党员干部耳濡目染,让“清廉”文化沁润人心。

  最后,项目组织全体女职工身穿汉服,去往深圳四海公园踏春出游,在团扇上绣下莲花图案,学习传统文化。

  “干建筑,每天都很忙,很少打扮自己,但希望大家度过一个难忘的节日,希望她们知道自己的笑脸和美丽瞬间都值得定格。”项目的“00后”新员工胡宇说道,她是本次活动的策划者,为团队带来了新的文化活力。

  作为城市的建设者,工地的生活或许给人枯燥乏味的感觉,为了城市的繁华,工地上的女工们也默默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工作上,她们是大家眼中的“女汉子”;工作之余,她们有着自己特别的爱好和小小梦想。

  据悉,中建四局华南建设公司佛山分公司总部和各项目举办妇女权益普法活动、手工刺绣活动、旗袍秀活动、观看廉洁纪录片等形式多样的活动,积极展现了新时代职工青春之美,生活之美。(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