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深圳海警局联合检察院开展西部海域海岛巡察工作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3月07日 15:57     来源:中新网广东
开展海域海岛巡察工作
开展海域海岛巡察工作。深圳海警局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7日电 (方伟彬 陈佳超)日前,广东深圳海警局联合深圳前海蛇口自贸区检察院、南山区人民检察院与龙岗区人民检察院开展了第一期西部海域海岛巡察工作。

  巡察前,双方相互介绍单位职能,围绕近年来海上案件办理情况,着重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紧紧围绕推动工作规范化确定海域、海岛巡察工作内容。

  巡察期间,深圳海警局向各检察院介绍了辖区沿海地形地貌、涉海企业分布、当前海上辖区形势及主要担负的执法任务,对深圳西部海域深中通道工程、大小铲岛、孖州岛等重要海域和岛屿进行巡察检察。

双方单位主要负责人率相关业务部门工作人员登上大铲岛进行现场查勘海洋生态环境
双方单位主要负责人率相关业务部门工作人员登上大铲岛进行现场查勘海洋生态环境。深圳海警局供图

  双方单位主要负责人率相关业务部门工作人员还登上大铲岛进行现场查勘,并现场探讨检察机关驻海警机构侦查监督与协助配合机制,就办案过程中的证据规格及法律适用等问题进行讨论落实。

  此次海域海岛巡察工作,加强了海警机构与检察院的协作配合,凝聚了维护海域安全、保护海洋生态环境的工作合力,为提升打击海上违法犯罪、维护海洋公益等领域监管质效打下坚实基础,高效服务深圳海洋中心城市建设。(完)

深圳海警局与人民检察院到大铲岛现场查勘。
深圳海警局与人民检察院到大铲岛现场查勘。深圳海警局供图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