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深港跨境“N+1”知识产权证券化项目在深圳市河套合作区落地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3月07日 14:58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7日电 (记者 许青青)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7日介绍,深港跨境知识产权证券化项目完成深港两地资金募集并正式落地。深圳市福田区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的舒糖讯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近日已收到来自香港的首笔知识产权融资。

  据介绍,为深化深港两地合作,链接国际金融资源,创新境外资金便利跨境渠道,帮助初创型科研企业化解融资难、融资贵,深圳市福田区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以知识产权与科技创新成果为聚合点,推动深圳高新投、工行深圳分行、工银亚洲、平安证券、南方知识产权运营中心等境内外机构,创新“公募+私募”“境内+境外”的“N+1”知识产权综合融资新模式。

  入池企业将高新技术专利作为知识产权资产进行质押,企业无需提供实物资产、无需转让知识产权就能快速获得融资,减低综合融资成本,提高资金周转率。对以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等知识产权为企业底层资产标的物,通过知识产权质押、证券化等金融手段撬动社会资本,以知识产权质押形式在银行获得贷款的企业,给予贷款利息及服务费的50%支持,最高300万元。

  同时,首创境内公募和境外私募双向同步发行,搭建了深港跨境金融资源整合优化的可行架构,为合作区内更多科创企业资金跨境便利流通,实现财务资源全球优化调度整合提供了可行方案。

  据悉,未来广东将在河套合作区持续探索跨境知识产权证券化,加快建设国际一流知识产权生态区,促进粤港澳大湾区知识产权跨境融通。(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