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中山海警局会同多涉海部门开展海上综合执法联合行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3月07日 16:01     来源:中新网广东
联合执法编队。
联合执法编队。中山海警局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6日电 (方伟彬 黄海雁)近日,广东中山海警局会同中山海事局、中山海关缉私分局、中山市海洋综合执法支队、中山市公安局打私支队等多家海上执法部门成立联合执法组开展海上综合执法联合行动。

  通报称,3月2日上午9时许,随着警笛拉响,联合执法组执法艇警灯闪烁,有序从深中通道码头出发进行巡航检查,重点查处“三无”船舶、违规作业、海上走私、偷渡等违法违规行为。

海警执法员正在检查船舶证书。
海警执法员正在检查船舶证书。中山海警局供图

  海警执法员在登临船舶检查的同时,还向船员们宣讲了《海警法》及其他政策法规,提醒船方要提高守法意识,守好安全生产底线,共同守护和谐港湾。

  “通过联合执法,能够科学有效部署力量,对海上违法犯罪行为保持高压态势,切实维护好辖区海域安全稳定。”该局执法部部长程亮介绍道。

海警执法员正在瞭望。
海警执法员正在瞭望。中山海警局供图

  下一步,广东中山海警局将继续深化与其他涉海单位的执法合作,建立起密切配合、互通有无的长效合作机制,共同构筑起打击海上违法犯罪活动的铜墙铁壁。(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