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市网络安全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3月08日 13:30     来源:中新网广东
广州市网络安全高峰论坛。主办方供图
广州市网络安全高峰论坛。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8日电 (方伟彬)6日,广州市网络安全高峰论坛在广州成功举办。

  本次高峰论坛专家云集,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建荣、广州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院长田志宏网络安全领域专家学者发表主旨演讲,对数据挖掘、数据安全等进行前沿分析。近10家网络安全头部企业从数据安全治理、技术创新、能力建设等多方面展开分享和讨论。

  据悉,该论坛由广州市委网信办、市委保密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公安局、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指导,广州市网络安全产业促进会、广州互联网协会主办,广州联通作为联合主办方,广州电信、绿盟科技、安恒信息、竞远安全等作为承办方参与了此次论坛。

  在“新形势下的数据开发和安全治理”主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建荣建议,网络安全、信息安全、数据安全是矛和盾的关系,网络安全只有起点,没有终点,需要不断迭代、不断更新。

谭建荣院士发言。主办方供图
谭建荣院士发言。主办方供图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安全所副所长魏薇认为,数据流动场景、模式、主体多样化复杂化,数据安全治理需寻求“安全保护”与“自由流动”之间的动态平衡。

  工信部电子五所信息安全中心、联通数科安全事业部、绿盟科技、安恒信息等专家也从工业互联网安全产业、数据安全运营、数据安全风险评估等方面进行了探讨。

绿盟发布仪式。主办方供图
绿盟发布仪式。主办方供图

  主论坛精彩纷呈,分论坛也亮点多多。其中,“数字时代下的互联网安全防护”分论坛围绕云网边端一体化安全建设、边缘云安全、商用密码安全、安全运营等话题开展了研讨。(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