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生活健康 > 正文

百场心理健康公益系列活动广州举行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3月17日 11:09     来源:中新网广东
微心愿困境帮扶暨绿色禁毒活动。 作者 主办方供图
微心愿困境帮扶暨绿色禁毒活动。 作者 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17日电 (记者 唐贵江)记者17日从广州白云心理医院获悉,该院将连续开展微心愿困境帮扶暨绿色禁毒活动、幸福亲子团辅活动、“好人家园传送温暖”雷锋月活动等百场公益系列活动。

  3月12日,广州白云心理医院应越秀区禁毒办邀请,于越秀公园开展心理健康咨询义诊活动。在公益义诊桌前,前来咨询心理健康问题的居民络绎不绝。针对居民提出的问题,医生团队详细询问原因、了解情况,并给予调解压力等方面的指导意见。对于症状相对严重的居民,则留下联系方式,建议进一步就诊治疗。

  3月12日,广州白云心理医院走进交通运输职业学校,为150余名学生家长开展了“幸福亲子活动”。此次活动由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广州白云心理医院特聘专家唐丽老师主讲;为亲子关系赋能,增进家长与孩子之间的情感交流,让家长学会如何更有效地陪伴孩子。

走进校园为学子们开展情绪管理心理健康讲座。 作者 主办方供图
走进校园为学子们开展情绪管理心理健康讲座。 作者 主办方供图

  3月13日,三元里街社会心理服务站、三元里街公共卫生委员会、三元里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广州白云心理医院走进校园为广大学子们开展情绪管理心理健康讲座。广州白云心理医院心理咨询师王彦红从情绪绘本、情绪电影等小朋友喜闻乐见的形式引入课程,循序渐进地为学生们分享了关于情绪的科普知识和情绪调控小妙招,养成积极向上、快乐生活、感恩一切的好习惯。

  此外,该院还先后开展警医合作,健康服务进警营;“好人家园传送温暖”雷锋月活动等,帮助居民们疏解生活压力,掌握实用的心理调适妙招。(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