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娱乐八卦 > 正文

1500多个IP齐聚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影视动漫版权保护和贸易博览会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7月21日 21:20     来源:中新网广东
7月20日,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影视动漫版权保护和贸易博览会正式启动。 作者 张庆活
7月20日,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影视动漫版权保护和贸易博览会正式启动。 作者 张庆活

  中新网广东新闻7月21日电 (许青青 李纯)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影视动漫版权保护和贸易博览会(下称“漫博会”)20日在东莞开幕,来自全球40个国家和地区的500多家企业机构,1500多个国内外知名影视动漫、潮流潮玩IP齐聚,成近来年“最潮”动漫博览会。

  据介绍,漫博会是粤港澳大湾区唯一的国家级动漫展会,也是代表粤港澳大湾区文化产业发展的亮丽名片,2009年落户东莞。 本届漫博会规划展览总面积超2万平方米,开设专业展览、专业论坛、产业对接、原创培育、潮流文化、版权保护等配套展区。

  记者了解到,本届漫博会主题是“国漫新时代 国潮新力量”,集中呈现国产动漫内容,设置动漫原创内容展、动漫供应链与平台生态展以及动漫商贸渠道展三大展区。举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画作品展,首次策划国漫主题馆、粤产动画主题展,以新片首发、样片首秀等形式集中呈现国产动漫作品。

  同时,展会还将举办一系列公众活动,如国漫国潮嘉年华、千人百变国潮秀、“六艺八雅”互动体验等,市民可以观看动漫人偶巡游、敦煌飞天舞蹈等表演,融入动漫国潮盛宴。东莞市还将联动市内文艺场馆、各镇街园区等,策划开展如国漫研学周、潮玩艺术展、国潮音乐会、户外露营节等系列潮流活动。

  此外,本届展会全方位展现影视动漫产业生态,包括喜羊羊与灰太狼、小林漫画、仙剑奇侠传等超过1500个国内外知名影视动漫和潮流潮玩IP,以及1万多个SKU动漫衍生品将在展会上集中展示。(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