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中国竹产业创新发展峰会将在广东广宁举行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3月24日 23:37     来源:中新网广东
广宁是全国有名的竹子之乡。主办方 供图
广宁是全国有名的竹子之乡。主办方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24日电 (记者 程景伟)中国(广宁)竹产业创新发展峰会将于3月25日至27日在广东省肇庆市广宁县举行。

  大会由国际竹藤中心、北京中科老专家技术中心、中国竹产业协会、广宁县人民政府主办,特邀中国林业工程建设协会森林城市和乡村振兴建设工程专业委员会、广宁深圳商会等单位承办,将打造成为粤港澳大湾区竹产业创新发展的盛会。

  大会主会场计划设在广宁体育中心,包含竹产业考察调研、峰会开幕式、竹产业发展论坛、峰会闭幕式四大活动。大会邀请国家和广东省相关主管部门、行业协会负责人,以及国内知名院士专家出席,吸引集聚国内知名企业、投资机构投资广宁竹产业,打造多个创新联合体,落实多个重大项目签约落地。

  中国是竹资源品种最丰富、竹产品生产历史最悠久、竹文化底蕴最深厚的国家。广宁则是全国有名的竹子之乡。据介绍,目前广宁县竹林面积约108万亩,竹种量达128种,是全球青皮竹中心产区。

竹产品加工厂。主办方 供图
竹产品加工厂。主办方 供图

  在当前全球木材供给紧张和欧盟全面限塑的背景下,以竹代塑、以竹代棉、以竹代木、以竹代肥发展空间巨大,竹产业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

  据广东省林业局介绍,广东将力争到2025年,全省竹产业综合产值达600亿元。广宁县则将力争2025年竹产业产值超50亿元,建成省级竹子现代农业产业园和国家级竹产业示范园,打造全省最大竹产业集群。(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