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生活健康 > 正文

中国县域健康大会在广州举行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3月22日 14:53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国县域健康大会在广州举行。主办方供图
中国县域健康大会在广州举行。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22日电 (记者 唐贵江) 3月17日至19日,为进一步推动县级医院高质量发展,落实“健康中国·健康县域”重点任务,由中国县域医院院长联盟(海南博鳌县域医疗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健康中国·健康县域”2022中国县域健康大会在广州召开。

  这是一次县域健康守门人的年度盛会,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千余名县医院院长、县级医疗机构工作者、专家学者、企业代表等参与。同时,线上参会人数超过2.2万人,总观看量3.5万人次。

  本次大会围绕慢病管理、全民健康管理、院长职业化培训、适宜技术应用、专科能力提升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大会旨在总结交流全国各地在推进县域卫生健康事业方面的经验和成效,探索解决县域医疗服务中存在的问题和挑战,促进县域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的提高,为实现“大病不出县”的目标贡献力量。

  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国家卫生健康委规划信息司司长毛群安在会上表示,在健康中国推进的下一个阶段,将继续把健康县域的推进工作作为重中之重。

  钟南山院士在大会致辞中提出,中国的医疗将要“以健康为中心”代替“以治疗为中心”,这将会具有非常深刻的含义,是解决中国能够走在世界前列的一个关键问题。实现“以健康为中心”代替“以治疗为中心”,关键平台在县域,而县级医院是关键抓手。

  中国县域医院院长联盟医院发展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周生来在会上介绍了“全民健康管理工程与现代职业化医院管理工程项目”。同时,在大会上举行了《现代职业化医院管理模式》的教材发布仪式。(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