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知产保护中心入选国家级知产类鉴定机构名录库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3月22日 10:36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21日电 (记者 王坚)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21日发布消息称,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办公室通知,确定将该中心等4家知识产权鉴定机构纳入国家知识产权局首批知识产权类鉴定机构名录库。

  据介绍,广东省保护中心知识产权鉴定所是该省首家知识产权鉴定机构,全国首批通过知识产权鉴定管理体系认证的鉴定机构,入册“人民诉讼资产网”“国家司法鉴定名录网”以及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类鉴定机构名录库”、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知识产权鉴定专业机构名录”。

  该鉴定所面向全国接受司法机关、行政执法部门、企事业单位的委托,开展知识产权鉴定和电子数据司法鉴定,解答与鉴定有关的咨询。自2004年成立至今,共完成近千件知识产权鉴定,案件覆盖全国二十多个省市区,并承接过多起社会影响较大、难度较高的知识产权典型案件的鉴定工作。

  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表示,这次该中心入选国家知识产权鉴定机构名录库(是唯一一家京外机构),是对其鉴定业务管理能力、鉴定人才队伍建设及机构社会影响力等多方面的充分肯定,必将开启鉴定所知识产权鉴定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航程。

  据悉,下一步,该中心将面向知识产权纠纷解决新要求,全面推进知识产权鉴定业务专业化、规范化,切实提升对行政裁决、行政执法、司法审判、仲裁调解等的专业技术支撑,为构建知识产权大保护工作格局,营造良好的公平竞争环境提供专业基础。(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