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岭南人物 > 正文

南航深圳首个新兵运输航班载誉启航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3月22日 10:45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南航地面工作人员为新兵发放登机牌,引导新兵安全乘机。 作者 钟萍萍
图为南航地面工作人员为新兵发放登机牌,引导新兵安全乘机。 作者 钟萍萍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21日电 (陈文 钟萍萍 李松睿)3月21日,100名入伍新兵从深圳宝安国际机场集结,乘坐南方航空航班奔赴军营,开启光荣的军旅征途。

  上午9时,航班准时起飞。“永不言弃,日益坚毅,正是血性青春的写照。祝愿你们早日建功立业,淬炼成钢。”航班上,机长杨磊在广播词中表达了对新兵们的敬意和祝愿。木棉春风乘务组在机上开展爱国戍边主题活动,乘务组人员与新兵共同唱响嘹亮军歌,以手语表演《感恩的心》向新兵们表达祝福。

  执飞此次航班的副驾驶周宗浠是南航的90后飞行员,从小受部队转业的祖父影响,一直崇拜军人。飞行四年多来,这是他首次保障新兵入伍航班。副驾驶周宗浠表示,今天能有幸送这批弟弟妹妹们踏上入伍的征途,就像自己也圆了梦。

图为曾在部队服役的航空安全员与新兵互敬军礼。 作者 李松睿
图为曾在部队服役的航空安全员与新兵互敬军礼。 作者 李松睿

  一对来自深圳的双胞胎兄弟,新兵队伍里的张昊男、张昊天,今年6月即将毕业。谈及共同的军人梦,双胞胎称,这次是我们连续第三年报名入伍,毕业前军人梦终于要实现了。家人都很支持,希望我们在部队好好历练。

  “看到他们,就像看到了18岁时刚刚入伍的自己。”曾在部队服役的安保组长赵珏分享了自己难忘的军旅生涯。从退伍军人到航空安全员,刚强坚毅已成烙印,坚决保证航班的绝对安全。

图为入伍新兵在深圳机场集结。 作者 钟萍萍
图为入伍新兵在深圳机场集结。 作者 钟萍萍

  据了解,3月21日至22日,南航共保障两批入伍新兵超200人从深圳出发前往军营。(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