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汕头纺织服装产业引“潮”而立 加速“出海”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3月24日 23: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汕头3月24日电(记者 李怡青)第二届中国潮汕国际纺织服装博览会3月24日至26日在著名侨乡广东汕头举行,超500家海内外知名纺织服装企业参会。

  汕头市纺织服装产业协会会长翁创杰在活动上说,汕头市全力支持推动全球纺织品采购中心、智能化纺织工业园、展会展览中心、产业总部大厦“四大工程”建设,汕头纺织服装企业将以展会为平台,抱团出海拓市场。

  据主办方介绍,此次博览会展馆共计5万平方米,展品涵盖纺织全产业链,包括内衣、家居服、塑身衣、防晒衣、纱线、面辅料、设备等。活动上,9场大秀、20余场品牌发布秀将轮番上演。

  活动上,汕头市纺织服装产业协会与法国内衣展达成战略合作,促使两个展会形成资源互换和互相参展;与印尼纺织协会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拓展东南亚市场。汕头18家企业与国内外企业达成合作意向,签约涵盖上下游材料、成品、电商平台等,总签约金额达125.6亿元(人民币,下同)。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端小平在活动上称,汕头是以针织为鲜明特色的中国纺织产业基地市,是中国最大的内衣家居服生产基地,拥有五个内衣类产业集群和一个毛衫产业集群。

  纺织业在汕头历史悠久。1860年汕头开埠后,大批潮汕华侨返乡投资设厂,潮汕夏布、抽纱畅销海内外。改革开放后,在潮汕籍海外侨胞的支持和参与下,汕头纺织服装产业经过40余年的持续发展,已成为特色支柱产业。2022年汕头市纺织服装业实现工业总产值1093.06亿元。汕头也先后获得“中国纺织服装产业基地市”“中国工艺毛衫出口基地”等称号,获批广东省级纺织服装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