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生活健康 > 正文

广州番禺一医院完成创新型连续视程人工晶体植入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3月23日 14:56     来源:中新网广东
植入现场。 王普萱摄
植入现场。 王普萱摄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22日电 (蔡敏婕 王普萱)广州番禺普瑞眼科医院院长刘斌近日为患者韩先生植入一款创新型连续视程人工晶体,让患者有更多的视力选择。

  此前高度近视的韩先生左眼因成熟期白内障,矫正视力只有0.3,看东西模糊、有雾感、色彩不鲜明。

  “我才50多岁,工作时常要对着电脑屏幕,生活中经常用手机,也需要开车,所以希望有更好的全程视力。”完成飞秒激光辅助白内障超乳手术的韩先生,被植入创新型连续视程人工晶体后,远、中、近视力都达到1.0。

  研究显示,白内障的病因不是唯一的,如外伤可以引起外伤性白内障,遗传或者发育异常可以引起先天性白内障,高度近视可以引起并发性白内障,老化还会引起年龄相关性白内障。

  人工晶体有单焦、双焦、三焦到最新的连续视程等不同类型。刘斌表示,在患者眼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主要根据患者平时的用眼需求选择。单焦人工晶体只有清晰的远视力(或近视力),可以满足开车、看风景等,如果需要看报纸看手机,还需要戴眼镜;双焦人工晶体看远、近清晰,中视力较模糊,如需经常做饭、清洁卫生,会有所不便;三焦人工晶体有出色的远中近视力,但不同焦点之间过渡段视力会有些许模糊;而连续视程人工晶体模拟自然人眼,提供完整、连续、动态的高质量视力。(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