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2023年广州市“国潮·云漫杯”动漫创作大赛启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3月23日 14:54     来源:中新网广东
活动现场 作者 白云区政府 供图
活动现场 作者 白云区政府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22日电 (记者 王坚)由广州市白云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区教育局、区动漫文化促进会联办的2023年广州市“国潮·云漫杯”动漫创作大赛暨“绘出彩,潮出界”白云区动漫文化人才交流活动21日启动,向全市高层次动漫文化人才抛出“橄榄枝”。

  据了解,该大赛分设校园组、专业组、特定主体组,要求参赛选手以“绘出彩,潮出界”为主题进行漫画创作设计,作品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当下潮流融合彰显时尚感等。此外,可围绕中国航天事业、元宇宙等创作方向进行创作,可以漫画、油画、剪纸等作品形式参赛。

  白云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表示,在往届由漫画和插画构成原创赛道的基础上,本届比赛还开拓⼀条与本土品牌合作的独家企业定制赛道,尝试以新的合作⽅式让比赛形式与本土品牌互惠互利、同频共振。

活动现场 作者 白云区政府 供图
活动现场 作者 白云区政府 供图

  该大赛还将邀请广州美术学院专家、漫画界弄潮人物等担任评委,对参赛作品进行严谨专业的评价考量,旨在将一批高质量的、具有社会影响力的动漫作品呈现在大众面前。

  当日,多家动漫企业现场签约意向落户白云。

  据悉,白云区委区政府将包括动漫在内的文化创意产业列入六大百亿级产业集群,设立了每年20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引导和促进白云区文化产业发展。(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