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首届广州·湛江文化产业发展对话在湛江举行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3月23日 14:45     来源:中新网广东
广州、湛江两地签订文化产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作者 谢剑锋
广州、湛江两地签订文化产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作者 谢剑锋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22日电 (梁盛 谢剑锋)“相约红树林之城”首届广州·湛江文化产业发展对话22日在湛江市举办,推进穗湛两地文化产业深度协作,打造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平台。

  湛江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浩然表示,广州是首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是中国文化产业发展最为完善的城市之一,经济文化综合实力处于全国前列。湛江地处粤港澳大湾区、海南自贸港、西部陆海新通道、北部湾城市群等国家战略的交汇处,文化底蕴深厚、特色优势明显。

黄奇帆作主旨演讲 作者 谢剑锋
黄奇帆作主旨演讲 作者 谢剑锋

  据介绍,这次广州湛江双双联袂,推动“核+副中心”的区位优势和文化资源相互交融,是广东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在文化产业上取得新突破的有益探索,为广湛高质量发展汇聚了各方智慧提供了文化支撑。同时,湛江也将以此次对话为新起点,继续与各方深化文化产业交流合作,加大文化产业“走出去”和“引进来”的力度,以文会友、以文聚力、以文兴城,赋能湛江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广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新闻办主任朱小燚表示,广府文化和雷州文化都是岭南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两地人文相亲,文化同流。特别期待能以此次文化交流为起点,推动两地文化产业合作,湛江-广州两地在文化产业方面优势互补,将迎来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