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遇强对流天气 粤北出现明显降水及冰雹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3月23日 23: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3月23日电 (记者 王坚)广东23日遭遇2023年首场强对流天气。截至当日10时40分,粤北已经出现较大范围降雨。

  清远连南大麦山镇、寨岗镇、英德浛洸镇也于23日上午也出现了冰雹。清远英德、河源连平等地一度发布冰雹橙色预警信号。截至23日17时40分,梅州大埔县、梅县等地冰雹橙色预警信号仍在生效中。

  23日上午,广州市花都区也遇见今年首场强对流天气过程,出现明显降水、雷电;该区狮岭镇还出现了小冰雹。

  据广州市气象局分析称,目前的天气形势依然有利于大范围强对流(雷雨、大风)的发生,局部对流更为激烈,可能出现小冰雹。

  广东省气象局表示,23日至25日,该省自北向南有强对流、强降水及明显降温天气过程。24日,粤北、珠三角北部有暴雨局部大暴雨,伴有强对流;25日随着冷空气大举南压,地面转冷,强对流有所减弱,逐渐转稳定降水,南部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中北部有小到中雨;26日降水减弱。

  此外,广东降温基本是随雨带移动,24日起自北向南,全省气温明显下降,过程降温幅度达7℃至11℃,25日至26日或出现阴雨天气,整体气温寒凉。(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