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推进围棋、象棋和国际象棋等“三棋”进中小学校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7月01日 00:36     来源:中新网广东
6月30日,广州市荔湾区举行“三棋三进”项目之“三棋”进校园启动仪式。 作者 陈婷
6月30日,广州市荔湾区举行“三棋三进”项目之“三棋”进校园启动仪式。 作者 陈婷

  中新网广东新闻6月30日电 (记者 许青青)为大力弘扬棋类文化,全面增强青少年儿童的综合素质,广州市荔湾区30日举行“三棋三进”项目之“三棋”进校园启动仪式,推进象棋、围棋、国际象棋走进校园、社区以及企业。

  荔湾区是岭南棋文化中心地,成功举办多届“五羊杯”全国象棋冠军邀请赛。今年年初,荔湾区成功复办了停办14年之久的该赛事,让全国象棋冠军汇聚在荔湾“华山论剑”,并为重现了超大棋盘和唱棋等熟悉场景,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本次“三棋进校园”活动由中共广州市荔湾区委宣传部、广州市荔湾区教育局等主办。以“10所幼儿园、20所小学、4所初中、2所高中”为起点,并精选10所小学、4所幼儿园作为重要试点,推动全区中小学和幼儿园将三棋纳入教育教学内容。

  同时打造区级精品赛事,在“小五羊杯”系列赛事和“金兰杯”三棋赛区级赛事中设置分站赛、积分赛以及趣味赛等,建立运动员赛事等级分体系,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此外还推出全套培养服务,推出三棋校本教材以及课程,将三棋知识、基本技能教学纳入到中小学校课后活动,以高水平团队、兴趣小组、社团等各种形式为学校提供棋文化课程服务工作。

  荔湾区表示,下一步,将统筹协调推进荔湾“三棋”进校园工作,为青少年带来精彩的棋文化盛宴和有趣的棋道对弈互动体验,助力培养更多的小棋手和小棋迷,让棋文化飘香校园,全面增强青少年儿童的综合素质。(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