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2023广东省房地产企业综合竞争力研究报告发布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7月01日 00:42     来源:中新网广东
2023广东省房地产企业综合竞争力研究报告发布。通讯员供图
2023广东省房地产企业综合竞争力研究报告发布。通讯员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6月30日电 (记者 许青青)据近日发布的《2023广东省房地产企业综合竞争力研究报告》,尽管房地产行业处于深度调整,但是龙头房企将现金流安全和有利润的增长作为重中之重,坚持更高质量的发展。

  报告显示,在业绩规模方面,100家典型房企总销售额约1.18万亿元。典型房企销售额占全省比重为74.2%。百亿规模以上房企数量27家。房企结构方面,100家典型企业中本土房企数量略有下降,央企国企延续强势,典型企业数量持续增加。在投资拓展方面,典型企业在广东省拿地金额及拿地面积均下降,总拿地金额2191亿元,总拿地面积1571万平方米。

  广东省房地产协会会长王韶表示,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复杂多变,房地产市场的持续复苏依然面临较多的困难和挑战。“无论是从发展现状、还是发展趋势来看,广东房地产业依然发展空间广阔,我们应该对行业的未来充满信心。”

  除了信心,王韶认为房企更重要的是以实际行动建设“好房子”,从产品、责任、文化、科技等维度全面提升企业综合竞争力,从而实现广东房地产可持续、高质量发展。(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